怀化,别称“鹤城”,古称“鹤州”、“五溪”。湖南省地级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武陵山经济协作区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 自古以来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是中国中东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

查看详情 奋进怀化
  • 行政区划

    1998年撤销怀化地区,改设地级怀化市。怀化市辖13个县市区(含1个管理区)和1个国家级高新区、… [更多]

  • 自然地理

    【位置面积】怀化位于湖南西部偏南,处于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之间,沅水自南向北贯穿全境,总… [更多]

  • 环境资源

    怀化物产资源丰富。素有“广木之乡”、“水果之乡”、“药材之乡”的美誉。全市有活立木蓄积… [更多]

  • 沅陵酥糖

    沅陵酥糖为我国酥糖名品之一,久负盛名。相传从明朝就生产,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沅陵酥糖又酥、又香、又脆,不沾牙,不腌嗓,营养丰…

    点击查看
  • 麻阳无籽西瓜

    麻阳县土质气候条件特别适合西瓜生长,所生产西瓜果大瓤沙,色红味甜。全县每年西瓜面积达2700公顷,产量6万吨,产值8000万元。麻阳无…

    点击查看
  • 苗乡“猪八怪”腊肉

    近年来,麻阳苗乡的冰糖橙、脐橙、碰柑、蜜桔和无籽西瓜等名优特产远近闻名,尤其是“十八怪”花生、“猪八怪”腊肉更是走俏全国,远…

    点击查看
  • 通道薇菜

    薇菜是紫萁科紫属多年生草本蕨类植物,学名为桂皮紫萁,又名牛毛广、猫耳蕨、蓝茎台,其卷曲未展的嫩叶是作为蔬菜食用的上品。我国用…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