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件事一次办 > 经验做法

“ 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怀化市总工会开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0-12 08:43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为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 10月11日,怀化市总工会联合怀化市税务局走进浙江犇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在现场为新就业形势劳动者宣传介绍“网上入会”操作的流程,并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下载“湘工惠”APP,解决他们入会存在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娘家”的温暖。

据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可随时随地下载“湘工惠”App,开启“码上入会”模式,并在App中缴纳社保。长沙、株洲、湘潭和怀化四个市率先在湖南省探索“入会+社保缴费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怀化市总工会、怀化市税务局为鹤城区、经开区多个企业进行了上门宣传,发放资料4000余份。

近年来,怀化各级工会始终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工会将根据职工需求,不断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享受工会服务提供新路径、搭建新平台。

(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李纯 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