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政策库 > 政策文件 > 市级政策

9月1日起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省内通行费减半 进出怀化国际陆港的运输车辆可享受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2-09-02 10:31 信息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为助推物流高质量发展,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优化物流运输结构,保证产业链供应,自9月1日起,湖南高速公路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执行期暂定3年。9月1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开往怀化国际陆港的集装箱运输车辆湘N0H399在怀化南收费站完成预缴费后出站,成为我市享受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的首辆运输车。

“平时长沙到怀化单边运输费用在1000元左右,施行差异化收费政策后,今天就只需要缴费500元,优惠力度大,对于我们运输企业或个人都是一件大好事。”驾驶员康荣告诉记者,此次运输的货物以日用百货为主,平时两天一个来回,双向运输费用在2000元左右,施行优惠政策后,每个月将节省运输成本15000元左右。

据了解,优惠政策将针对进出岳阳市城陵矶港、长沙市霞凝港、怀化市国际陆港的合法装载并安装使用ETC预约通行及结算车辆通行费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按其在湖南省境内通行路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50%(含ETC的5%优惠)收取车辆通行费。国际标准化集装箱运输车辆享受优惠政策,须安装国际标准集装箱专用ETC车载装置,合法装载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ETC设备完好且通行(进或出)指定收费站ETC车道。集装箱运输车辆驾驶员须提前通过国家统一预约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后需在 24小时内开始执行运输行程。通行前提前10分钟以上在预约平台确认开始执行运输行程,并在 96小时内完成预约通行。

进出怀化国际陆港集装箱运输车辆须进出怀化南、怀化西收费站,符合优惠条件的集装箱运输车辆在出口收费站按优惠前金额预付费。进入怀化国际陆港后经优惠条件确认后,按优惠后金额实际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