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经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11-30 13:22 信息来源: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贴近群众,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市经信局部门网站管理,我局重新调整了本委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网站更新、信息发布、协调及管理工作。

2、完善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更加及时

为更好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今年我局在电子政务办统一指导下,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开展网站运行维护各项工作,严格按要求对网站内容、技术、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全面落实,确保了局域网站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及信息内容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在网站发布人事相关、上级文件等公告和通知10条,发布单位工作信息40条、政策法规4条。

3、加强领导,理顺工作机制。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我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行政办公室具体实施,其他科室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是加强信息收集工作,为丰富网站内容,我局对各股室安排了信息报送工作,并对未及时上报信息的科室予以批评,对主动积极的科室予以奖励,以调动单位的政务公开氛围;二是强化政务公开保障,今年我局新开设了几个宣传专栏,为此积极开展与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确保新开的专栏重点突出、格式新颖,文章及时,方便浏览;三是加强工作协调,我局以办公室为主,做好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其他科室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单位的政务公开水平,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局委内各部门对公开信息的梳理不精细,信息报送还存在不及时、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二是信息公开力度还需加大。随着社会对政府信息关注度的提高,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范围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着力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长期的日常性的工作范畴,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信息更新程序和依申请公开处理程序,加强信息审核制度,完善月统计讲评、年度统计总结制度等。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意识教育。加强信息公开的教育和培训,加强考核、督导和检查,狠抓制度落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