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熟坪乡 > 规划计划

熟坪乡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22 02:47 信息来源:熟坪乡政府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较大发展。今年我乡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以脱贫攻坚为工作的统领和抓手,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工作力量,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心地位,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夯实扶贫产业基础。进一步落实包村包户责任制,加强落实驻村帮扶单位、村支两委干部负责的责任制。帮扶责任人制定巩固脱贫帮扶措施。加强资金整合使用。确保整合资金用于脱贫攻坚,严格执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拨付相关规定,加快资金拨付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时效性和精准度。强化资金监管。强化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督,继续开展扶贫资金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作风建设。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突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脱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二、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一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制定总体方案,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继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不断壮大我乡杂交制种、菊花、中草药等特色优势产业规模;三是发挥基地的带动作用,抓好农业合作社示范建设。加快培育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四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机关作风等建设,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农业干部队伍。
    三、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时间搞好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建成稔禾溪—苏宝顶的公路建设;争取完成大崇盘龙—罗翁、罗翁—水打坪的道路提质改造。不断完善水利设施,对破损的骨干山塘、水渠进行维修,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保证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大力实施农网改造,按照怀化市委要求4月20日前完成罗翁村未改组的用电体制理顺工作,6月前完成大垅溪村用电体制理顺工作,9月前两个村农网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大力争取项目和资金,不断完善非贫困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努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之以恒抓发展。一是在农村环境卫生改善上持续发力,逐步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继续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全面落实溪河“河长”管理制度。对基础好、班子战斗力强的村,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二是加大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维护好现有环保设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树新风、除陋习,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推崇社会家庭文明新风尚,使民风得到进一步淳化。四是进一步挖掘特色,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力完成八面山民宿庄园和得一养生禅项目的前期工作。
    五、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机制,把集中排查调处与经常性排查调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 基层组织在维稳综治工作第一线的作用。积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取向,提高全民的法律和道德素质。
    六、精心发展民生事业。进一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巩固在95%以上,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要达到85%以上;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应保尽保。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加大对贫困户、危房户、重灾户、重病户的救助力度。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完善村级卫生室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执政。乡纪委要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走村入户民调大走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集中收集群众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意见大的问题;要大力倡导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风尚,把服务重点放在推进项目建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上,放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在全乡营造出谋发展、搞建设、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熟坪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