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熟坪乡 > 规划计划

熟坪乡2017年治超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8 02:30 信息来源:熟坪乡政府

一、始终坚持把治超作为以人为本促和谐的重要内容,做到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自全市“无缝隙,拉网式”治超总行动开展以来,我乡把这项工作作为全乡中心工作之一,牢牢把握治超主动权,始终突出“抓综治、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的宗旨,高强度的攻坚态势,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超限超载治理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随着治超宣传和工作力度的加大,我乡加大打击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治超站严防死守,各主要路段、路口、出入境重要通道由专人负责监控,反复进行路面稽查,车辆严重超限超载态势得到有效治理。

2、运输环境进一步改善。有效保护了境内公路、桥梁、涵洞的安全,全乡公路交通不畅状况基本消除,公路桥梁得到有效保护,公路大面积、非正常损坏明显减少,今年以来没有再发现新增危桥,保证了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

3、重点工程超限超载非法运输治超效果显著。治超行动中,我乡长期坚持贯彻落实治超的有关政策法规,从未因重点工程、人情工程、交通内部工程等原因私开过口子。始终坚持一贯政策坚持、一杆尺子度量,一个标准执行。对新开的重点工程我们及时采取一是政策宣传跟踪,二是源头监管跟踪,三是稽查处罚跟踪,营造了较好的治超氛围没形成过比较突出的重点超限超载问题。

二、把治超作为安全发展求突破的关键环节,做到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构筑起严密防线。

在治超工作中,我们把推进治超工作与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治超工作作为促进转型发展和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紧紧抓住源头、路面、站点、稽查四个关键环节,倾注精力做到了四个坚持。

三、把治超作为决战攻坚克难关的主要抓手,做到了保障有力、逐级交账,形成了高压态势

一年来,我乡的治超工作在市里正确指导和有效监督下,之所以能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关键在于我们在工作中抓住、抓好了组织领导、宣传鼓劲、经费保障、政策引导和责任落实这样五个保障措施,保证了治超工作的平稳有效开展。

三、存在问题及下年的工作计划

一年来,在上级治超部门的有效监管和指导下,我乡的治超工作成效得到了巩固,交通运输环境有所改善。下步,我们将按照市治超办提出的治超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落实责任。一是抓宣传。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治超工作引向深入。二是控源头。对重点货物源头加大监管力度,对已取缔或新增的货源单位进行回头看,保证取缔工作干净、彻底,不留死角,严防死灰复燃。三是治路面。我们将采取明查、暗查、倒查、督查等方法,加大督查力度和频率,集中打击短途、绕行等超限超载车辆。

 

 

                                   熟坪乡人民政府

2017125